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滚动资讯 > 正文
“生态文明引领下的乡村振兴”国际研讨会举行
2022-05-30 08:08: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郑焱) 农村发展的含“绿”量,决定乡村高质量发展的含“金”量。5月28日,由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南京林业大学共同举办的第二届“生态文明引领下的乡村振兴”国际研讨会暨设计助力乡村建设青年论坛在宁召开。来自农业农村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及国内外32所知名高校院所等的专家近200人,通过视频连线或线下交流的方式,共同为新时代绿水青山与乡村振兴的和谐共鸣献计献策。

与开幕式同时举行了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点项目《国家记忆建构中的百年中国乡村建设文化景观研究》携手“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助力乡村振兴“五百”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五百”专项行动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和南京林业大学联合主办,汇聚百所高校设计学科的学术力量,组成百个由“老中青传帮带”的专家团,深入全国百企、百镇、百村进行实地调研,从源头上发现“真问题”,引导广大设计人员深入挖掘农业多种功能,提升乡村多元价值,赋能乡村产业发展,促进宜居宜业乡村建设。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