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32岁母亲捐造血干细胞救陌生男孩
2020-01-14 08:58:00  来源:南京日报  

  2003年7月,江苏实现第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2008年4月,捐献数达第100例;2016年5月,捐献达到500例……随着社会公众对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认知不断提高、爱心加速积聚,2019年1月,江苏省捐献数突破700例。1月13日,来自苏州的志愿者何洁在中大医院为一位10岁的急性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中华骨髓库江苏省分库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了800例。

  “听说是与10岁男孩配型成功,挺心疼的,我自己的女儿即使是感冒发烧,全家人都紧张得不行,何况是急性白血病这么严重的疾病呢?既然能配型成功,我就一定要做这件事。”32岁的何洁说道。何洁是一个7岁孩子的妈妈,在月子中心工作,每天服务于一个个新生命,面对孩子都是满满的爱心。2019年9月,与报名时隔2年,何洁收到了与一位孩子配型成功的消息,这也一下子触动了她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坚定了她捐献的想法,回家征求父母爱人意见时,得到了他们一致的支持。何洁的爸爸何伏荣说:“我相信这个社会不会牺牲一个健康的人,去拯救一个生病的人,女儿能做这些都是在可控范围内的。前面已有799位成功捐献,他们身体都很健康,我们要相信医学技术。”昨天,何洁的爱人密先生也带着孩子来陪妻子进行捐献,并一直在身旁照顾,密先生也向记者表示:“为妻子感到骄傲,全力支持!我们也向小女儿进行教育,让她从小就做个有爱心的姑娘。”

  最让何洁高兴的是,她在朋友圈发了自己要捐献的消息,得到了身边人的称赞,并表示要向她学习。她坚信:“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人会主动了解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像我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

  记者了解到,白血病等血液系统疾病是儿童青少年的高发疾病。仅在2019年,江苏就有1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到全国各地,受捐者中年龄小于10岁的29人,10岁到20岁(含)24人,21-30(含)18人,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据江苏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负责人丁玉琴介绍,中华骨髓库江苏省分库从2002年10月31日启动到目前为止,有18万适龄青年报名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800位志愿者实现了捐献,其中捐往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11例,捐往韩国、美国、英国等11个国家26例。江苏造血干细胞入库数及捐献数在全国均名列前茅。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