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辅警刁梁——冷:帽上积雪七厘米 热:路遇车祸救伤员
2020-01-15 08:54:00  来源:南京日报  

  1990年出生的刁梁是浦口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的一名辅警,他不仅对待工作认真踏实,还积极救助受伤群众。

  人高马大的刁梁对自己的这身制服格外珍惜,对待工作兢兢业业。有一年下大雪,刁梁接到一个安保任务需要站岗,整整2个小时,他站在漫天飞舞的雪花里动都不动,等任务结束时,他帽子上的雪已有六七厘米厚。

  刁梁还是个热心人。去年9月16日上午,刁梁和妻子驾车去上班,车行驶至浦口区上河街浦云路路口时,他看到一名五十多岁的妇女倒在路中间,旁边停着一辆轿车,车主不知去向。刁梁和妻子没有多想,立即下车上前查看情况。倒地女子头部出血,意识不清,初步判断应是由车祸所致,伤者需要立即救治,两人随即指挥来往车辆注意避让,并拨打了120,可此时120车辆十分紧张,难以立即赶到现场。刁梁的妻子是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急救科的一名护士,有着丰富的应急救援经验,为了避免伤者二次伤害,两人将伤者姿势固定等待救援。伤者被送至医院后脱离了生命危险。南报融媒体记者王茸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