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长江路将变身文化旅游集聚区
2020-01-17 08:52:00  来源:南京日报  

  记者获悉,2020年,玄武区将重点打造“长江路文化旅游集聚区”,争创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一条长江路,半部南京史。1800米长江路沿线分布有商旅文资源载体30余处,主要由景区、文博场馆、楼宇、休闲街区、星级饭店、大型购物中心构成,包括国家级历史文化街区1处、民国建筑群1个、4A级景区2个、文博场馆7个、商业综合体3个等,文商旅资源密集度居全国前列。

  德基广场、南京文化艺术中心、江苏省美术馆、江宁织造博物馆、总统府……一处处或是南京商业地标、或承载着历史变迁、或孕育文化艺术瑰宝的建筑宛如明珠般散落在长江路沿线。“一直以来,因各资源点权属较为复杂,带来‘各自为政’的工作局面,制约产业间融合发展。”玄武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受到东西两侧商旅文资源布局影响,东片游客多顾客少,9家景区和文博场所旅游人次2019年接待量突破800万;西边顾客多游客少,仅德基1家年营业额突破100亿元。

  商旅文深度融合、东西侧协调发展,亟需一只“拳头”。在玄武区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上,这只“拳头”铿锵落地:玄武区将以建设长江路文化旅游集聚区为抓手,突出文商旅融合、游娱购一体,整合沿街文旅资源,培育夜间经济、首店经济等业态,争创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打造全域化景区和文旅产业链。

  玄武区新街口街道办事处主任史庆锋描摹了未来发展的图景:长江路最西端,位于德基二期的丽思卡尔顿酒店即将开业,将成为南京酒店新地标;长江会一期将于6月正式开业,招租率已达90%,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德基、艾尚等商业综合体增加城市外摆、夜间亮化,融入文化因子,激活夜间经济。由西向东,持续优化沿线低效楼宇品质、提升坪效;积极协调沿街各办公楼宇打开围墙,营造开放、通透的长江路气质;江苏省美术馆、江宁织造博物馆等文博场馆延长开放时间,吸引更多游客停驻……

  据悉,长江路文化旅游集聚区还将坚持非字延伸、外围带动,深耕长江路周边碑亭巷特色文创街、红庙特色美食街、梅雍桃历史文化展示区等特色街巷“多点”发展,带动周边环境整体优化。“文旅资源融合提速,街区功能品质提升,产品结构供给提质。”玄武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座具有古都神韵、时尚气息和国际风范的“硬核”街区将从1800年历史中走出,激发玄武区全域活力。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