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玄武门街道居民收获过年暖心“大礼包”
2020-01-17 08:53:00  来源:南京日报  

  “咚咚咚,请问在家吗?”临近2020年春节,这样的声音在玄武区玄武门街道各个社区多次响起。自街道节日慰问开展以来,一份份暖心的“大礼包”已陆续送至居民家中,洋溢着温暖的年味。

  昨日上午,街道相关人员来到天山路社区,敲开了社区居民小徐的家门。小徐是一名社区孤儿,父母是保洁员,因车祸双双去世。街道为他准备了米、油等生活必需品,以及节日慰问金。节前,街道还将陆续慰问各社区低保、残疾等重大病困难家庭60户,为他们送去关怀温暖。

  值得一提的是,这份温暖来源于一家企业持续6年的爱心“长跑”。据介绍,南京证券总公司1998年起落户玄武门街道,总公司迁走后原址开设分公司。每逢春节,企业都会向街道捐助6万元,为辖区60户困难群众提供每户1000元的慰问,这一善举已持续6年。今年,在已捐助6万元慈善资金的基础上,南京证券再次拿出了100万元慈善专款捐助给玄武区慈善协会,将定向用于玄武门街道慈善事业的发展。

  据悉,春节期间,玄武门街道将对不少于150户困难边缘群众进行慰问。街道还采购了近10万元的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对700-800户家庭相对困难,但热心邻里、积极参与社区活动的居民送上关怀。街道还将赴重庆、新疆等地进行对口扶贫,为学校捐赠书籍,对接电商拓宽农副产品销售,将爱心之“种”播撒至当地。相较往年,街道帮扶慰问广度、力度都有了较大提升。

  “借助此次爱心企业捐款的契机,街道还将开展力度更大、范围更广的慈善活动,让更多居民乐享幸福生活。”玄武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志说。过去,慈善资金运用多局限于困难群众慰问帮扶、重大病救助救济等。社会资源的汇入则为慈善事业注入新的“活水”,街道将利用部分资金建设社区文化、体育、教育等公益事业,吸引更多居民参与社区治理。

  “政府主导、社会资源深度参与,慈善公益事业从‘有心无力’变成‘有心有力’。”玄武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