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她战士般的身影给人以必胜信心”
2020-02-16 11:38:00  来源:南京日报  

兢兢业业三十载,徐辉纤弱的双手拯救过无数生命,凸显了医者的仁心大爱;疫情防控中,她在一线连续奋战18天,展现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连日来,我市不少下沉社区一线的机关干部,在缅怀徐辉的同时,纷纷表示,要以她为榜样,在战“疫”一线当先锋、做表率。

光辉事迹温暖每个战“疫”人

“不少居民主动和我们提到徐辉,对我们防控一线人员道声辛苦。在这个时候,我被深深感动,更感受到了徐辉同志带给我们的温暖和力量。”秦淮区委组织部四级主任科员程希明说,在长干里社区的铁路新村和东集合村值守时,他感受到徐辉的光辉事迹在百姓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我们要以徐辉为榜样,坚定信心、恪尽职守,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一名党员,白衣战士徐辉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在抗‘疫’一线无私奉献,值得每一名党员学习。”玄武区房产局增梯办主任科员周英明说,作为一名下沉到社区的机关干部,他将做好居民的“守门人”,脚踏实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疫情防控不结束,绝不撤岗。

战士般的身影值得永远学习

刘艳存转业前是部队医院的护士,现在是秦淮区委统战部经济科干部,目前在文安里小区值守。“我深深地被徐辉同志的事迹感动。徐院长对党忠诚、公而忘私、克难奋进的精神,她战士般的身影闪耀着永不磨灭的光芒,值得我们永远学习。”

“作为公职人员,即使再累再辛苦,思想上也不能出现一刻的麻痹和懈怠。我们要向徐辉同志那样,始终牢记自己是共产党员和公职人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建邺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颜筱娟说。

随着企业第一波复工潮到来,建邺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将监督触角延伸到高新区管委会和园区各企业,先后督查建邺高新区48栋载体、107家企业和9家建筑工地,发现问题68个,提出整改建议55条。

学习徐辉勇往直前决不退缩

“医者无惧,医者仁心,徐辉同志全身心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战斗中,不分昼夜、不辞辛劳,默默做了许多事,她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决不退缩。”连日来,玄武区房产局物业管理科科长潘永祥和同事们连续奋战在一线。

面对疫情,玄武区机关党员干部提前结束假期、返回岗位,玄武区房产局的工作人员迅速集结,组成突击队伍,协助街道、社区开展防控工作。“我们将学习徐辉同志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迎难而上、锲而不舍的精神,深入开展联防联控工作,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潘永祥说。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向徐辉同志学习,有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念,将工作安排到防疫一线,力量凝聚到一线,党旗飘扬在一线。”建邺区国安办副主任张开春说。近日来,徐辉事迹也深深地感动着建邺区委政法委派驻兴隆街道积善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组的全体党员干部。

通讯员秦萱建萱魏跃俊南报融媒体记者李有明田诗雨卫凌云计青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