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两千机关干部撸起袖子献热血
2020-02-28 10:10:00  来源:南京日报  

“疫情对全国人民来说都是一场大考,勇者上,庸者下,全国人民都是评卷人;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有义务带头表率,先行献血。”昨天一大早,市级机关工委作风监督处副处长宋滨来到机关大礼堂,进行无偿献血。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血液采集出现困难,临床用血异常紧张。为保障疫情期间全市临床用血,2月19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向广大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昨天,报名参加献血的党员干部们陆续按照约定时间来到采血点。

献血现场静悄悄的,大家依次填写预检登记表,配合医护人员完成测量体温、血压、验血等检查工作。

记者了解到,市级机关工委组建了一支突击队下沉到街道、社区、企业参加防控工作,宋滨也是其中一员,刚好他当天轮班,先赶到了献血现场。“我们单位同事报名都非常积极,很多今天正在基层值班的同事还是调了班前来参加献血,抽完血还要回到岗位继续工作,疫情尚未结束,我们不能松懈。”宋滨说。

“看到很多医务工作者都纷纷请愿去武汉支援,感触很深,我虽然不能上一线,但是给咱们市血液中心献点血,也算为抗击疫情工作贡献绵薄之力了。”市接待办工作人员郭俊青告诉记者。

市人大机关党委主任科员张韧虽然晕血,但这次也来献了300毫升血,累计献血已超过800毫升。张韧说,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也不是医学专业的,没有办法帮助大家,借着这次献血活动,贡献一点爱心。

和张韧间隔两个位置坐着的是他的同事曹杰,听完张韧说的话,曹杰连连点头,“看到那么多同龄的医护人员不顾生命危险去支援湖北,非常感动,90后已然成为这场战‘疫’的中坚力量。作为90后,我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除了干好本职工作,参加献血也是一种表达爱的方式。”

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柏士勤介绍,市级机关无偿献血活动已经开展多年,每年均有数百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在疫情面前,报名参加人数大大超出预期,市级机关81家直属机关党组织,共2037名党员干部职工报名参加,充分展示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热血和担当,“相信有勇气和爱做辅助,我们定能冲破疫情阴霾。”

南报融媒体记者余梦娇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