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栖霞区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
2020-06-10 08:47:00  来源:南京日报  

巩固壮大宣传舆论阵地,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6月9日,栖霞区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栖霞区融媒体中心成立后,将围绕“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基本功能定位,打通区域内“播、视、报、网、端、微”等内容资源,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战略,打造具有较强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舆情研判、媒介服务功能、受众广泛的区级主流媒体融合平台,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全媒体工作队伍,全面履行新时代下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栖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融媒体中心同步建设、融合打造,同时建立区级志愿服务总队和10支特色志愿服务支队。各街道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辖区文明实践活动的组织开展。在社区(村)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整合基层现有资源,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此外,还将在楼宇、商业街区、小区、企业单位等场所探索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引导社会团体和社会组织开展志愿活动。

栖霞区负责人表示,栖霞区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揭牌,在全区宣传思想战线开创新局面、奋力夺取全面小康伟大胜利的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区融媒体中心要充分发挥新闻宣传策划、挖掘、整合功能,更好地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提高新闻宣传的创新性、时效性、针对性,对外讲好“栖霞故事”,对内凝聚“栖霞力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充分发挥集中教育方面的优势,用好文明故事、道德资源、实践平台,有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城市文明水平。全区宣传思想战线要抢抓机遇、强化担当、守正创新,更加自觉地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栖霞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融媒体记者查金忠吴颖肖凡通讯员郜健)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