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打造知识产权保护最严格城市
2020-06-24 09:03:00  来源:南京日报  

23日,2020南京创新周·知识产权保护论坛在江北新区举办,端出了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原创认证知识产权保护平台上线、南京首批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员聘任、第二批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分中心揭牌、南京新能源汽车竞争力报告和企业专利创新百强榜单发布等一系列知识产权保护“大餐”;并邀请国际著名知识产权法专家就相关问题展开主题报告和专业研讨,全力优化南京的营商环境,努力将南京打造成为“知识产权保护最严格城市”。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出席并致辞。

“很多原创者在维权时才考虑取证公证,一是周期长,二是成本高,甚至吃了哑巴亏,很难证明原创性。”市市场监管局一级调研员、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牟晓健告诉记者,原创认证知识产权保护平台的引入可有效解决这些难题,并大大降低维权成本。企业和研发团队可以随时随地上传自己的研发成果,平台免费为其保管相关电子材料。一旦发现被侵权,原创者可将保存的研发过程和成果提取出来,作为司法认可的有效电子证据提交给法院、专利复审部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南京从全市法院、律所、高校、科研机构等单位,遴选了一批高水平、高层次人才,组成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团队,为企事业单位或个人提供高效、便捷、低成本的纠纷解决渠道。10位人民调解员代表昨日正式上岗。(通讯员宁市轩融媒体记者杨欣张安琪)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