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鼓楼开展专项整治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2020-07-14 09:25:00  来源:南京日报  

整治小区车辆停放、小区飞线充电、小区楼道杂物、僵尸车,提升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改善街巷路面坑洼不平……13日,鼓楼区召开创建文明城市领导小组(扩大)会,部署相关工作计划,明确将在小区环境、道路街巷、农贸市场和交通秩序四个方面开展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全域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年,也是2018—2020年“三年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收官年。鼓楼区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精细化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落细落实。

根据部署,该区将通过开展设施提标、秩序提升、老旧小区环境提优三项行动优化小区环境;通过整治路面破损、乱张贴、车辆乱停乱放、环境卫生差等现象,进一步提升道路街巷精细化管理水平;通过解决环境卫生、商户无序经营等问题,提优农贸市场环境;通过强化交通组织与执法监管、创新劝导与管理方式,根治交通秩序中的顽症。

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围绕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文明餐桌、公园广场、公共服务等多个方面,紧盯点位、全面梳理分析,逐项攻坚突破。“特别是要把鼓楼滨江和铁北作为重点区域,大干一个月,力争见成效。”该负责人说。(通讯员刘阳融媒体记者王婷婷)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