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南京市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颁奖
2020-08-21 09:23:00  来源:南京日报  

8月20日晚,2020南京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南京市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颁奖在江苏大剧院举行。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通过“四个创新,一个坚守”,2020南京文化艺术节举办百余场演出、展览、论坛、群文活动,展示了世界“文学之都”的城市文艺气质和“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丰厚历史文化底蕴。

文艺赋能城市,文艺点亮生活。2020南京文化艺术节从开幕那天开始,就给人们留下了“很创新”的印象。一般艺术节开幕式都是在剧场内举行,而通过创新手段、科技助力,2020南京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抵达更广阔的人群。围绕南京“四新”行动计划,这次开幕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全国首个“5G+VR”沉浸式演出,以“体验者”视角+“主题剧情”贯穿全场,带来一场全新的艺术呈现形式,用文艺力量致敬平凡又伟大的南京人民。文化艺术节期间,整个南京城变成了一个公共艺术展馆,创新理念让文艺精品演出、展览融入城市空间。扫码就能看文化艺术节的艺术餐巾纸、公交车速写小康南京……在形式上,文化艺术节创新地将文艺演出和城市人文相结合,传统展览和流行文创相结合。同时,在运营上,文化艺术节引入市场化理念,与南京移动、商业广场和文化企业长效合作的创新机制。

创新的同时是坚守。文化艺术节不变的初心是推动南京文艺精品生产,用精品奉献人民,增强“创新名城、美丽古都”文艺气质。《飞向春天的鸽子》《红楼梦》《桃花扇》《乌衣巷》《上邻下舍》等精品剧目在文化艺术节期间相继与观众见面,同时,举办多场高峰论坛为打造健康的南京文艺生态出谋划策。

当晚,南京市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颁奖。图书《因为爸爸》获“荣誉金奖”。电视剧《国宝奇旅》、纪录片《南京长江大桥》、戏剧《渡江侦察记》、戏剧《杨仁山》、广播剧《寻找保尔》、图书《野蜂飞舞》获“荣誉奖”。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获“优秀组织工作奖”。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南京广播电视集团、中共浦口区委宣传部、中共玄武区委宣传部、中共栖霞区委宣传部、中共溧水区委宣传部获“组织工作奖”。越剧《八女投江》等16部作品获“入选作品奖”。为表彰奖励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鼓舞人心作用和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的优秀作品,授予歌曲《我相信》、诗朗诵《春天保卫战》、戏歌《冰雪消融又一春》、音乐《盘古之音·乐诗和鸣》、歌曲《共饮一江水》、顶上芭蕾《出征》、音频诗文《我用背影望向你》、图书《漫长的春天——中国大学生战“疫”诗歌精选集》、IP动画片《金牌快递员》、广播连续剧《好想抱抱你》优秀抗疫作品特别奖。

颁奖结束后,由南京市话剧团创作的大型原创抗疫话剧《飞向春天的鸽子》精彩上演。(融媒体记者 邢虹)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