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玄武区垃圾分类先行先试酒店有“新招”
怕保洁员分不到位,请来第三方公司再分
2020-08-27 09:06:00  来源:南京日报  

在客人还未形成良好垃圾分类习惯时,不少酒店主要依靠保洁员分类。万一保洁员分不到位又怎么办?玄武区首个实施先行先试的酒店请来了第三方公司为分类把关。

让垃圾减量化,金陵之星大酒店去年起已不再主动为客人提供牙刷、梳子等一次性用品。“客人在预订房间时我们就会预先告知。一旦他们提出需要一次性盥洗用品,我们再让服务员配上。”酒店行政部经理曹慧坦言,目前来看,七八成左右的客人尚无自带洗漱用品的习惯,需要酒店提供一次性用品。

记者在酒店客房看到,目前所有房间仍然只设置了一个垃圾桶,但公共区域全是清一色的两分类桶。“考虑到客人尚未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垃圾分类主要工作由客房保洁员来承担。”曹慧告诉记者,保洁员在客房完成初分类后,还需要到暂存点进行第二次细分类。

垃圾分类暂存点设在酒店后场,分别设置了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收集箱。酒店总经理戈弋介绍,为了保证分类的准确性,他们还和第三方公司达成协议,由他们对保洁员二次分类后的垃圾再进行更精细的分类,所有分出来的可回收物等均交由第三方公司处理。

厨余垃圾是酒店垃圾的重头。不过,戈弋表示,在倡导节约的当下,他们会建议客人点小分量菜品,吃不完的也让客人打包带回去,最终的厨余垃圾还会进行严格分类,将饮料瓶、酒瓶等全部分出,“以前全部混在一起处理,一天下来,厨余垃圾用200升的大桶至少要装五六桶,而现在只有两三桶。”

玄武区城管局环卫科科长张思飞介绍,此前多年,酒店产生的垃圾可自行处理,不少厨余垃圾去向不明。按照即将在11月1日正式施行的《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所有垃圾都必须交由在城管部门备案的有资质企业收运,“目前玄武区星级酒店已经实现了垃圾分类全覆盖,后续将督促全区酒店做好垃圾分类暂存点的建设,加大执法检查,对执行不到位的酒店、宾馆要求整改”。(融媒体记者 顾小萍 通讯员 诸海路)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