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市首家未成年人保护服务联盟成立
为困境儿童营造爱的“避风港”
2020-09-08 15:48:00  来源:南京日报  

9月7日,记者从建邺区民政局获悉,全市首家未成年人保护服务联盟在该区沙洲街道莲花北苑社区授牌成立,将打造未保联盟资源集散地,探索未保服务政社联动新模式。

建邺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的儿童保护和服务工作面临儿童保护政策落地,基层儿童保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以及社会组织在内的未成年人保护队伍专业能力弱等诸多挑战,急需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服务工作专业服务体系,壮大社会协同参与。

在这样的情况下,建邺区民政局正式委托南京市协作者社区发展中心运营建邺区未成年人保护服务联盟运营和统筹工作,协同各社会组织的优势开展全区的困境儿童工作,以期促进政社合作下社会多方力量参与未成年人保护服务工作平台建设,开展未保服务人员能力建设工作,提升建邺区未成年人保护与服务工作,打造政府主责专业队伍。

据介绍,建邺区未成年人保护服务联盟下设日常照料组、康护护理组、法律心理援助组、成长教育组、临时庇护组等5个不同专业组,由不同专业优势的社会组织组建网络共同为困境儿童提供不同的专业服务。该服务联盟成员当中有长期为困境儿童提供心理咨询和心理服务的喇叭花关爱儿童服务中心,为自闭症儿童提供康护护理的魔方城儿童发展中心,也有为困境儿童提供个案服务及成长教育的励行社工事务所等12家专业社会组织。这既是政府与社会组织之间以项目为主要对接方式的桥梁,也是社会组织之间以专业、文化交流互动的纽带,也是培育未成年人服务专业队伍的阵地。(通讯员李代娣 融媒体记者 马道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