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永宁吹响网格文明“集结号”
2020-09-14 08:57:00  来源:新华日报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近日,浦口区永宁街道依托“1+3+N”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进一步加强警格、网格“双网融合”,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深入街头巷尾,宣传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永宁街道47名专职网格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连续奋战在一线。街道联勤办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在线上,设置巡查点位1039个,网格员共计巡查次数20965次,发现问题、上报问题4142件,处置问题4142件,处置率达100%;在线下,网格员挨家挨户“爬格子”开展文明宣传,做到入户民意收集,努力构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工作格局。

“政法网格员”也在行动。南京市委政法委综治协调处处长石勇深入一线,与网格员共同开展巡查工作、入户走访收集社情民意、化解网格矛盾纠纷。政法网格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峰组织召开张云小区群众座谈会,了解群众心声,帮助群众解决小区道路破损、路灯损坏等八大类烦心事,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同为政法网格员的刘威警官也主动联系张圩社区,结合自身岗位优势,实地走访小区停车位问题,与专职网格员组成一支特别行动队,专项整治网格停车问题,7天集中行动共计处置停车乱象253处,经整治,小区停车秩序更加有序。

同时,永宁街道47名“两代表一委员”主动下沉网格,宣传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听取网格群众和网格员的工作生活需求,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赵道飞)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