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全国首个“社工村”落地南京江宁
2020-09-14 09:08:00  来源:南京晨报  

9月12日,全国首家以“社会工作”为主题的“如愿社工村”在南京市江宁区牌坊村揭牌。现场还举办了首届茶乡社会工作论坛,江苏省社工协会、南京高校学者、安徽和江苏省内数十家社会组织齐聚黄龙岘,共同探讨社会工作在乡村振兴中的优势作用。

当天的论坛活动中,来自南京、无锡、淮安以及安徽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分享了各自的实践经验和发展模式。现场还举行了“宁淮社工牵手计划”签约仪式、岘里乡学院与半汤乡学院共建签约仪式、社工村督导聘书颁发仪式等。一个村的论坛,展现了理论研讨、经验交流、业务合作的多重效果,为社工村的建设拉开精彩序幕。

江宁街道牌坊村党总支书记卢青介绍,通过开展专业社工服务,村民的主体作用和首创精神得到充分发挥,一个社会工作深度参与乡村治理的示范村、一个社会工作可视化呈现的特色村正在创建之中。如今,牌坊村村民自治互助已经蔚然成风。“心话e传”线上载体开设“有话对党说”“共议岘里事”“来谈新生活”等议事专题,村民参与村务管理的积极性越来越高,与村委会沟通渠道也更加畅通。(通讯员 陈悦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端木)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