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思政课堂走出校园传播文明正能量
仙林大学生志愿者上街入户倡文明
2020-09-15 09:36:00  来源:南京日报  

“您好,‘文明仙林你我同行’,请收下我们的倡议书,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幸福仙林增光添彩。”近日,走进仙林的居民小区、商业街区、农贸市场、交通道口,都能看到一群朝气蓬勃的大学生志愿者,上街入户宣传引导,让文明新风吹进家家户户。

记者了解到,这是仙林街道和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共同组织的“思政课堂走出校园,助力文明新风尚”活动。仙林从农牧场华丽转身,变成如今环境优美,宜居宜业宜学的新市区,已经成为南京东部一张亮丽的名片。如何把仙林这张名片擦得更亮,需要依靠每一个仙林人的共同努力。仙林大学城的16万大学生,正是基层社会治理不可或缺的力量。仙林街道鼓励大学生参与到建设文明校园、文明仙林的行动中来,凝聚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担当。

9月12日上午,志愿者们分批行动起来。走进居民小区,看到地上有垃圾,他们随手就捡起来,遇到居民停车不在线内,就上前耐心劝导。当天还累计派发宣传手册10万余份,囊括了“文明仙林你我同行倡议书”“崇尚勤俭节约倡议书”“垃圾分类进万家”以及仙林居民代表们原创的锣鼓三句半和群口快板等7份材料,志愿者们边做公益边宣传,成为仙林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当天下午,15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被邀请到仙林街道座谈。干家伟是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一名大三的学生。他和同学朱乐言、卞云伟、朱天夔、刘源一起,分在东城汇商业街区做文明志愿服务。一上午的忙碌,让干家伟累并快乐着。“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对我们来说是一次生动的思政课堂。我们不仅从中磨砺了性子,还明白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个道理。同时,也体会到了仙林街道网格员工作的繁忙与艰辛。”他很感谢仙林街道给予的锻炼机会,这将成为自己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大三的吴奕盈同学也深有感触,她说,“这次活动是锻炼我们如何与群众沟通,如何将公安工作与群众工作相结合的好机会,我们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强的责任感投入其中,用自己的努力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为文明仙林添砖加瓦。”

2019年起,仙林街道与12所高校共同成立仙林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社会大学”,推动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提升思想政治育人效果。如今,大学生志愿者的参与已经成为仙林街道社会文明治理新生力量。据悉,首批南京森林警察学院300名志愿者,只是仙林大学生志愿者队伍中的先行军。后续,将有更多的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定期+不定期”“流动+固定”等服务形式,投入到文明志愿服务中,为文明仙林贡献青春力量。(融媒体记者 吴颖 通讯员 刘晓晨)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