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党建聚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赛虹桥居民收获满足和幸福
2020-09-17 09:03:00  来源:南京晨报  

大街小巷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整齐有序、老旧小区出行旧貌换新颜……一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补的是城市发展、民生服务短板,收获的是居民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从赛虹桥街道获悉,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该街道以“雨花赛红”党建品牌为引领,聚力老旧小区环境改善、城市功能品质提高,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仅接地气、顺民意,更得民心。

据介绍,在此次创建过程中,赛虹桥街道始终将群众关心的事、让群众满意的事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与发力点,把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作为检验民生实效的重要抓手,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在城市文明建设实践中勇担当、善作为,全力以赴在提升城市形象、做优城市品质上“深耕细作”。该街道依托“雨花赛红”党建品牌,集结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党建优势力量,8个区部门机关干部、街道社区党员干部、驻地企业单位党员志愿者、社区居民党员志愿者1800余人共同参与,以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广泛传播文明理念、营造文明氛围。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对照群众期盼,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党员干部用苦干实干和高效高标准着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围绕老旧小区环境改善、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等问题,赛虹桥街道通过加快实施金蕊家苑、康润园等5个、19.95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整治,提前编制25个未出新小区三年整治计划,计划2021年实施应天花园等6个、近41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整治。与此同时,还投入800余万元,通过服务外包的方式,实现辖区44.4万平方米零散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全覆盖,并对24个有条件的无物业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安装智能化识别系统,让智慧安防成为社区治理现代化的有效途径,让居民在安全的小区环境中收获满意度和幸福感。

硬件投入的同时,文明社会氛围营造、先进典型示范以及文明主题实践等软环境同样不可缺少。为方便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得到源源不断的精神滋养,街道各社区、小区的“空白墙”变“文化窗”成为一大特色,通过新增宣传栏、景观小品、楼道墙绘、各类宣传展板营造浓厚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氛围。由街道打造的近千平方米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扎实推进文明主题实践活动,以“赛虹大舞台”文化惠民为品牌,开展“我们的节日”、未成年人“七彩夏日”等系列活动,助力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通讯员 靖泉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