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永宁街道举办“我是小小垃圾亭长”大家谈活动
2020-09-17 09:05:00  来源:南京晨报  

近日,南京市浦口区永宁街道青山村组织开展“小小垃圾亭长”主题活动,吸引辖区十余名青少年参与其中。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前往垃圾分类亭进行参观,由垃圾分类亭长为孩子们普及生活垃圾的种类、收集、运输、处置以及常见生活垃圾如何分类等知识。通过现场讲解、互动问答的形式进一步深化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活动期间,孩子们现学现用,主动引导前来扔垃圾的村民正确分类投放,俨然成为一名“小小垃圾亭长”,得到村民们一致称赞。

“小亭长”们化身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志愿者,走进小区、村民家中,向村民发放文明手册、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每两人为一组,捡拾烟头和落叶……他们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贡献着“生力军”力量,为传播文明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体验了“垃圾亭长”“志愿者”的角色,进一步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文明意识,同时带动更多家长和村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而努力,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美丽新家园。

通讯员 永宣 周仕雨 高俊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