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为户外劳动者建设标准化“爱心驿站”
渴了累了来这里歇歇
2020-09-18 09:53:00  来源:南京日报  

宽敞明亮的房间摆放了桌椅、微波炉、应急药箱、手机充电设备、绿植……这里是南京市鼓楼区开林园林绿化公司设立的爱心驿站,专门为环卫工、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的休息场所。9月17日上午,参加南京市总工会举办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创建会的人员来到这家爱心驿站参观学习。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工会系统已建有数百家“爱心驿站”,在此基础上,市总工会还将进一步加大创建力度,并规范管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广泛动员社会组织和临街爱心企事业单位参与,因地制宜,采取新建、改建、扩建等多种方式推进。大家一起出力,让户外劳动者们累了能坐下歇歇,急了能方便如厕,冷了有地方取暖,热了有地方纳凉,饿了能热上饭菜,渴了能喝上热水。

“爱心驿站”的建设标准要做到“十个一”,即一个室内场所、一个标识、一套桌凳、一台微波炉、一台饮水机、一套冷暖电器、一台冰箱、一套手机充电设备、一个应急药箱、一个洗手间。市总工会将对符合标准的创建单位给予一定的补贴。

当天,市总工会还举行了困难职工“微心愿”帮扶工作会议。据悉,南京市总工会自今年4月启动困难职工“微心愿”帮扶活动以来,现已经面向社会推出了71个困难职工(外来工)及其家庭的“微心愿”,今年预计将推出并实现百户家庭百个心愿。目前,“微心愿”征集活动还在继续。

活动现场,中航科技城党委及其基层19家单位党群部门、中交三航局三公司蓝马甲志愿者服务队等爱心单位、爱心组织以及爱心人士,现场认领了“微心愿”校园行此前征集的30个困难家庭孩子的心愿。当天,市总工会还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相对集中的南京化纤新村小学519名学生每人捐赠了一本好书。(融媒体记者 许琴)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