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六名公交车司机获见义勇为表彰
2020-09-28 09:31:00  来源:南京日报  

弘扬社会正气,促进和谐稳定。9月27日,公交治安公安分局组织召开见义勇为人员表彰、慰问座谈会,6名好司机受到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同时,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还对5名以前获得市级以上见义勇为表彰的家庭困难人员进行了慰问。

胡园,男,1989年6月生,南京市人,南京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公司公交车驾驶员。今年7月16日晚高峰,胡园驾驶100路公交车行至鼓楼区热河南路附近时,一名75岁的乘客突发心梗倒地,失去知觉。胡园立即靠边停车,上前检查发现患者病情严重,当即拨打110报警。征得乘客们的同意后,胡园先开车将病人送往医院,闯了数个红灯,仅用时8分钟。到达医院后,胡园又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送进抢救室。随后,他与老人的家属取得联系,妥善安排后又赶回工作岗位。因抢救及时,老人转危为安。

“任何一名公交职工在危急时刻都会这样做的,我只不过尽到了应尽的工作职责和社会责任。作为一名年轻人,我谨记公司的企业文化理念,用自己的真心、诚心去为乘客服务,用实际行动传播社会的正能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干好公交驾驶员这一工作岗位,以车厢作为传播文明、正义的窗口。”胡园告诉记者。

陈浩、阚有标、王保罗、杨大龙、杨友刚等5人均是市公交集团公交车驾驶员。今年6月1日下午,他们5人分别驾驶公交车行驶至建邺区定淮门大街与江东北路交叉路口时,发现一辆行驶中的出租车发出一声巨响,接着车身起火冒出滚滚浓烟。他们立即将车靠边停下,拿起车上的灭火器冲向现场灭火。经过通力合作,先后用光10个灭火器,终于将火扑灭,此时消防车和交警也到达现场,他们向交警详细说明现场情况并协助开展调查。因扑救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和更大损失。

表彰、慰问座谈会上,胡园、陈浩、阚有标、王保罗、杨大龙、杨友刚等6名好司机受到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现场,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还对5名以前获得市级以上见义勇为表彰的家庭困难人员进行了慰问。(融媒体记者 朱静 通讯员 李嘉)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