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刘传兴:退休22年帮教逾600未成年人
2020-12-08 09:29:00  来源:南京日报  

他叫刘传兴,1962年参加公安工作,1998年退休。退休22年来,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老公安、老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人生新的职责和起点,先后帮教600多名未成年人。

栖霞一中学生张某屡次违反校规,在学校造成很不好的影响。刘传兴多次上门与其谈心并解决其家中困难,在刘传兴长达3年的帮助下,张某成绩越来越好,最终如愿考入南京新港职业技术学校,曾经的“问题少年”如今已成为南京一连锁酒店的经理。这样的帮教故事还有很多。

如今,82岁的刘传兴仍坚持走访帮扶未成年人。在一次网吧检查时,他发现一名未成年人长时间在网吧游荡。经过多方深入了解,得知这是一名留守儿童,家中爷爷突然生病,无人照顾,他便长期独自在网吧游荡,终日游戏消遣。了解孩子的情况后,刘传兴第一时间将其接回家中,关爱照料近一个月,直到孩子的爷爷康复出院,才将其放心地送回家人身边。

南报融媒体记者 马道军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