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铁心桥街道联手驻地单位助残扶残
2020-12-29 09:28:00  来源:南京日报  

24万多元的善款,涌向罹患恶性眼疾的孩子、肢体残疾的绝症夫妇、5户来自市福利院的残疾人家庭……12月23日,铁心桥街道的“同心桥”公益路演第七期活动,再次引来了社会各界的爱心义举。街道负责人介绍,铁心桥目前有残疾人群体1300多人,占据了雨花台区的20%以上。今年以来,街道通过多种途径,已为该群体居民发放了各类补助补贴超250万元。

“同心桥”项目自去年8月运行以来,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力量,先后筹得帮扶资金85.08万元,以及价值2万元的米、油等生活必需品。铁心商会企业和铁心桥新阶层代表人士也参与进来,帮助47户困难家庭实现了价值万余元的微心愿。本次路演,街道将帮扶目光瞄准残疾人群体,积极对接各类企业、机构参与公益事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架起了企业与困难群体之间的“同心桥”。

铁心桥街道现有持证残疾人1311人,其中包括多重残疾29人、重度残疾415人。作为我市第一批解困房小区,景明佳园社区就有残疾人士380多人,其中更有一批市社会福利院安排在此居住的5户孤儿残疾人夫妇。

“我们夫妇是靠政府抚养长大的,但我更想靠自己自立自强。”自小被遗弃,在市儿童福利院长大的民浮说,自己下肢残疾,妻子治辰则是一名侏儒症患者。2003年,市民政局和儿童社会福利院将他俩安置在了景明佳园。和他们一起的,还有另外4户残疾家庭。他们在生活上相互照顾,彼此扶持。2017年,“残疾人之家”成立,民浮夫妇把做沐浴袋加工带到了这里,教大家一起制作。这次的路演中,艾德克斯电子有限公司、苏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雨花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雨花台区残疾人联合会、雨花台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和爱心人士,共同捐资20万元,助力他们实现心中的梦想。

小玥玥来自尹西社区,11岁的她婴儿时被查出右眼母细胞瘤,家中为了救治孩子已外债累累。去年孩子又被查出室上性心动过速,手术费用5万元。新近落户楚翘城的江苏泰治科技有限公司获悉后,当即伸出援助之手。

57岁的王阿姨早年失去了左半边胳膊和左腿,老伴又被确诊为食道癌,先后进行了多次放化疗,王阿姨今年12月又查出了乳腺癌。南京艾德克斯电子有限公司得知情况后,立刻决定帮扶这户家庭。

针对残疾人群体的帮扶,是铁心桥街道的工作重点之一。街道民生保障部副部长赵怀珍介绍,今年以来,惠及残疾人的两项补贴,街道已发放了7422人次215万余元,另发放了残疾人三类定补3.66万元、社保残疾人补贴18万元,加上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善款,累计发放已超250万元。刘政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