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市玄武湖街道:让垃圾分类融入社区文化
2020-12-30 10:2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旧轮胎被改装成五彩花坛,塑料瓶变身为树型图画……近日,南京玄武湖街道花园路社区的一面垃圾分类宣传墙,引来居民们啧啧称赞。

今年以来,在玄武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下,全区相关部门和各街道(园区)积极筹划、通力协作,广泛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大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特别是以11月1日《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宣传动员,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和指导员、志愿者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收运体系,加大了分类收运力度,让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12月15日,玄武区城管局在玄武湖街道樱驼山庄小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大家谈”活动,区城管局、玄武湖街道、社区书记、人大代表、居民代表、公众委员代表相聚在一起,共同探讨居民小区垃圾分类治理新模式、新路径。活动现场,花园路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参会人员观摩了小区垃圾分类收集点及以“废物利用、变废为宝”设计理念打造的垃圾分类宣传阵地。垃圾分类科普健康步道100米,用废旧轮胎制作的坐凳、花坛、吊篮,用废弃的塑料瓶盖制作了一幅树形装饰画,18米的垃圾分类宣传墙等宣传内容成为小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宣传阵地的打造不仅为居民改善了小区环境,同时更为生动与直观地普及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将垃圾分类文化融入小区。

据悉,目前玄武区已对477个小区755个垃圾分类收集点进行改造升级,建设智能化收集亭房,招募近900名指导员常态化开展“桶边指导”,提高分类质量,日均厨余收运量约60吨。玄武湖街道有60个小区,30807户。前期在樱驼山庄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先行先试,街道工作人员带领大家积累经验,以点带面,有序推进,逐步全面覆盖整个街道。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截至12月11日,已落地安装到位垃圾分类房(亭)98个,覆盖52个小区,调试完成90个,垃圾分类房(亭)建设工作还在有序推进。

接下来,玄武区将继续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完善垃圾收运体系,加强常态化精细化管理监督。同时,也将借助“大家谈”活动征集宝贵意见和建议,及时做好经验总结与推广,让生活垃圾分类真正成为全区居民的新时尚。

徐卫清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