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江苏省移风易俗典型案例展示⑥ | 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谷里社区:升级改造“悼念房”提供便民服务
2021-01-05 13:5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南京市江宁区谷里社区于2006年8月由花岗社区、莲花社区、谷里居委会三家合并为一个社区,包括23个拆迁安置的居民小组,常住人口近万人。居民办理白事场所年久失修,无法满足居民需求。社区红白理事会经充分酝酿,重修新民花苑小区南侧“悼念房”,将原来的两间平房扩建成4开间平房,新增柜式空调,并在院内搭建车棚、安装路灯,重铺道路。“悼念房”修缮1年多来,承办悼念活动200余场。居民在方便办理悼念活动的同时,也能按照红白理事会要求,精简操办,减少了对周围邻居的打扰,融洽了邻里关系。村“两委”将红白事移风易俗作为开展“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的重要内容,引导居民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高居民的文明意识,促进形成人人讲文明、户户争荣誉的良好氛围。

谷里社区组织红白理事会成员学习和宣传悼念房运营规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