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长江路小学10名“小交警”上岗
2021-01-06 09:38:00  来源:南京日报  

昨天上午,“南京少年交警队小交警交接仪式”在南京市长江路小学举行,该校新一届10名“小交警”正式上岗。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已经有13支南京少年交警队,小交警们用自己的行动宣传文明交通。

南京少年交警队创于2018年,是由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等多家单位共同组建,为的是提升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南京少年交警队长江路小学分队成立于2018年3月,两年多来,身穿蓝色警服的小交警们用自身的行动,宣传文明交通,倡导安全出行。

近日,通过前期激烈的初选、初赛、复赛和决赛,南京少年交警队长江路小学分队新一届的10名队员正式产生。昨天,10名新队员现场收到了小交警聘书,并且完成了和老队员的交接。

长江路小学六年级学生张清源是第一批上岗的小交警。他说,两年来自己懂得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也影响着身边的人。“比如说,在南京大家骑车要戴着头盔,不仅驾驶员要戴,坐在后面的小朋友也要戴头盔,过马路不能横冲直撞,或者突然掉头折返。因为我是小交警,我也会通过努力带动周边的人遵守交通法规。”张清源说。

活动现场,交警一大队的民警给学生们带来“新年第一讲”——远离汽车盲区有多重要。生动有趣的讲解,让每一位学生明白要远离汽车盲区,不能在车辆周围、道路、停车场等地玩耍。

(融媒体记者 钱红艳)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