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法庭“变身”价值观教育实践基地
2021-01-19 09:41:00  来源:南京日报  

18日上午,江宁法院汤山法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基地展示馆开馆,法庭变身“基地”,通过审判普法等工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展示呈现。

江宁区汤山法庭位于城东,辖区面积232平方公里,管辖约30万人口的案件事务。2015年,汤山法庭被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明办命名为南京市首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基地,这是江宁区唯一一家教育实践基地,也是南京市政法系统唯一一家教育实践基地。

目前,基地建设工作初步完成,法庭内打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基地展示馆。走进展示馆,迎面就能看到“核心价值观其实就是一种德,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的字句。展示馆从国家的德、社会的德、个人的德三层“德”之建设入手,将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法庭工作相融合,全面展现汤山法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开展教育实践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几年来,汤山法庭努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之中,创造性地将司法审判与普法宣传相结合,通过“e和法庭”“法官办案手记”“尚风法律讲堂”等活动,将普法宣传融入司法实践的点点滴滴。

2021年,汤山法庭将继续发挥教育实践基地的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各项教育实践活动,利用“今天我当小法官”“春秋剧场”“星空读书会”等活动,宣传基层法庭的“公正廉洁为民”精神,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司法领域的引领作用,不断向社会注入向上向善的动能。

(融媒体记者 张源源 通讯员 江研)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