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高淳第一批桶边督导员陆续“下岗”
2021-01-20 09:20:00  来源:南京晨报  

2020年11月1日,南京步入垃圾强制分类时代,为了帮助广大人民群众尽快适应新的垃圾分类投放方式,增强分类意识,各个社区均设置了“桶边督导员”,指导居民现场分类。经过两个多月的缓冲期,记者从南京市高淳区获悉,目前高淳区第一批桶边督导员陆续“下岗”。接下来,将由物业公司承担分类责任人职责。

1月19日,记者来到高淳区淳东社区双湖一号公馆,这是高淳第一家撤离桶边督导员的小区。物业负责人陈建平向记者透露,其实早在去年10月,该小区就已经在他们社区APP上进行了相关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并定期举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垃圾分类意识逐步深入人心,居民分类准确率越来越高。

据介绍,包括双湖一号公馆在内的该社区7个居民小区,已经将生活垃圾分类屋的管理纳入物业服务单位的管理,今年元旦开始全部交由物业公司进行日常管护。社区则加强了对各小区保洁员的培训,明确了小区保洁员就是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垃圾分类引导员。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小区垃圾分类设施主要由物业保洁人员日常管护,每天上午6点至9点、晚上5点至8点两个时间段,在垃圾亭旁指导居民垃圾分类。

淳东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史明虎表示:“垃圾分类也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长期引导。接下来淳东社区会加强党建引领,学习先进地区好的做法和经验,动员党员、志愿者及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去,努力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到尽善尽美。”

(实习生 沈占凤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仲永)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