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江北新区:全面部署凝聚力量 打好“冬训”组合拳
2021-01-28 10:0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近日,南京江北新区召开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部署暨骨干培训会,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部署会精神,部署全区基层党员冬训任务。会议总结了上一年度冬训工作经验,部署了本年度冬训任务。会议由南京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部长陆长宇主持。

会议指出,冬训工作事关党的创新理论传播,事关党的基层组织基础,事关党员干部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方向性,要积极探索创新,不断创新理念、方式和机制,提升冬训工作时代感、在场感、获得感,推动冬训成果落地转化。

深入开展宣讲,让冬训“贴得更紧”

在理论宣讲包括冬训宣讲中,要找准干部群众的利益关注点、思想共鸣点,在“要讲”和“想听”中把握好切入点和着力点,结合冬训实际,抓住根本、贴近现实,讲好故事、传播思想,开展好各类线上线下宣讲活动,把理论宣讲做新做活、做出特色。

健全完善机制,让冬训“行得更稳”

健全冬训工作规范,适时制定完善冬训工作规章制度,进一步推动冬训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开展,完善落实考核评估机制,通过方式方法和工作举措的创新,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冬训“招牌”。

建强用好队伍,让冬训“做得更实”

发挥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头讲好第一课,发挥示范作用。建强冬训队伍,既要用好专业从事宣传思想工作的宣传系统干部、各单位常年活跃在基层一线的理论宣传骨干,也要发挥城乡老党员、百姓名嘴、乡贤名士、大学生村官、发展能人等群体的作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人寻常百姓家”。用好共建队伍资源,邀请高校思政课教师走进基层一线宣讲,在推进共建工作做细做实中不断提升冬训工作成效。

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冬训“传得更广”

充分运用信息化的手段,提高理论宣传宣讲的有效性,让冬训工作插上信息化的翅膀。主动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新形势,综合运用“报刊网微端屏”,充分发挥“两中心一平台”作用,采取不同的表现形式、叙述方法、语言风格,拓展“云端”交流,实现传统课堂线上化、理论宣讲云端化、线下活动直播化,提升冬训工作的传播率、到达率、点赞率,推动冬训理论传播向可视化、嵌入式、互动化转变,用各种“微宣传”打开冬训传播的“大天地”。

会上,南京江北新区综合治理局、顶山街道、泰山街道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