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光华路街道:用心解难题,用“新”做“三全”家庭教育
2021-01-29 11:2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作为江苏省首批“三全”家庭教育支持行动的试点街道,在省妇联的帮助指导下,南京市秦淮区光华路街道整合区域资源,摸排社区家庭教育服务需求,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营造“推门可见、社区可感、家家参与”的社区生活化家庭教育氛围,打通顶层设计到基层落地的“最后一米”,用心解难题,用“新”做“三全”。

筹备精心,重点难点问题集思广益。召开“三全”家庭教育支持行动筹备会和阶段工作推进会,组织各社区妇联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发动及志愿者招募会,力求“一社区一特色”。同时,通过召集家长、教师以及“阳光三人行”志愿者与会,集思广益,针对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集中讨论、群策群力。

建档出新,实行“一户一档”制。三个试点社区通过登门走访、广场调查,结合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收集居民家庭教育信息,对辖区内0-18岁孩子实行一户一档制,保证建档立卡,对卡定人。

活动走心,全面推进家庭教育工作。以促进0-18岁孩子身心健康为目标、提高家长素质为主线、特色活动为载体,通过走心的家庭教育活动,在提高亲子间的互动率,引导家长学习“家教经”的同时,更给孩子树立了正确的成长方向。

条件创新,打造“三全”家教硬件。打造“三全”家教硬件。各社区依托社区情况,创设“青少年之家”等各具特色的“三全”家庭教育场所。

更新“三全”家教软件。光华路街道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挖掘和整合各类家庭教育优质资源,培育1200多名家庭教育志愿者,发挥雁阵传递效应,辐射广大家长理念转变提升,带动更多家长参与到“三全”家庭教育支持行动中。

责编:行晓艺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