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姐妹花”留宁过年分类忙
2021-03-01 08:54:00  来源:新华日报  

“刘大姐,你们辛苦了!”2月26日一早,小区居民们轮番和锁金村街道锁金四村的垃圾分类指导员刘一平打招呼。这个春节,她和妹妹刘一美都没有回老家徐州,只为左邻右里过个干净年。

南京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以来,刘一平和妹妹刘一美两人的工作岗位,就搬到了锁金四村的集中收集点。她们不仅指导居民分类,还会每天抽出一两个小时,将垃圾厢房内外打扫得干干净净,甚至把收集点打造成了小区的一景。

锁金四村1、2栋两栋高楼,以前是采用垃圾通道投递垃圾,通道每天都散发着一股异味。自从小区实施垃圾分类后,通道封了起来,居民定点投递,小区环境得到了明显提升,居民对两个指导员赞不绝口。不少居民担心,“姐妹花”过年不在,小区环境是不是又要返潮,甚至有人向社区表示,希望两个指导员能够留下来过年。为了能让春节期间垃圾分类正常进行,两个阿姨得知了居民的意愿,一起商量后决定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留在南京过年。想念家人怎么办?刘一平每天和徐州老家的小孙女打视频电话:“孙女,为了让垃圾都回到自己的‘家’,今年奶奶不回家过年了!”

(盛文虎 夏星草)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