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时间银行”志愿者 上门服务老兵
2021-03-09 09:17:00  来源:南京晨报  

“老爷子,你这个血压有点高啊,最近有什么不舒服的吗?有没有按时吃药啊?”3月5日上午,栖霞区迈皋桥街道兴卫村社区赵振富老人家中,迈皋桥卫生服务中心的熊医生在给老人做常规检查,另一边,3名“时间银行”的志愿者在给老人家里打扫卫生,忙得不亦乐乎。

当天,栖霞区开展了“与雷锋同行向幸福出发”暨千名“时间银行”志愿者为百名参战老兵一日照护服务活动。“我2009年退休后就加入到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伍中了,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增加了我们党员的凝聚力,让我们退休不褪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赵振富告诉记者,这两年身体不太好,家庭医生定期上门体检,这就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传承。

据介绍,栖霞区全力推进“时间银行”建设运营与推广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区范围内“时间银行”服务点全覆盖,志愿者注册量达到了4284人,涵盖了社区老龄干部、退休老人、党员、大学生及其他不同年龄段不同职业的人群。

(融媒体记者 吴颖)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