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沙洲街道:当垃圾分类遇上植树造林好传统
2021-03-11 09:44:00  来源:南京晨报  

3月9日下午,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巧妙将垃圾分类新风尚和植树造林好传统结合,组织开展以“石榴花开春意浓,垃圾分类增添彩”为主题的环境宣传活动。

植树现场热火朝天。30余名来自建邺区城市管理局、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沙洲行政执法中队、沙洲街道公众委员会、莲花北苑社区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撸起袖子、手拿铁锹、挖坑培土。树木栽好后,立马就有身旁的小伙伴手拎水壶,为小苗细心浇灌。1个多小时后,莲花北苑小区已“出现”一大批鲜嫩的石榴树和桂花树,于清风下摇曳,增添春的勃勃生机。每种好一棵树,大家都不忘在上面挂起小小心愿牌,写明自己对环保的承诺和倡议:“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营造绿色环境、节约资源,自觉做环保节能的宣传者和实践者。”

今年,南京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入深入、细致推进期,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不可松懈。借义务植树之机,沙洲街道垃圾分类办公室趁机进行相关知识宣讲:只见垃圾分类志愿者和街道公众委员们热情地向路过的居民宣讲分类知识、分发宣传手册,回答居民疑问并听取他们建议。

其实,莲花北苑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很大进展也与这种宣讲宣传分不开。

小区分类工作推进之前,街面曾有80多个垃圾桶,沿街商铺投放相对较随意,既影响市容又易招蚊虫苍蝇,是小区环境治理的难点。大部分居民对垃圾分类意识也较为淡薄。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门和莲花北苑社区就通过宣传动员建立监督机制,引导居民尤其是沿街180余家餐饮商铺积极提升分类意识,后实现餐饮店一条街“撤桶并点”,逐渐彻底改变大家的投放习惯。最终,原先的80多个垃圾桶更换为3个美观与实用兼具的垃圾分类房,商铺投放和居民投放效率大为提升,由此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小区颜值的提升,居民们普遍反映分类之后生活更加舒心。

当垃圾分类新时尚遇上植树造林好传统,城市环境将更美丽。

通讯员 侯玉林 陈冬艳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孔芳芳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