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6230小时!老党员捐赠“时间巨款”
7年志愿服务“存款”全部转存到“爱心公益账户”
2021-03-12 09:06:00  来源:南京日报  

3月11日,栖霞区尧化街道王子楼社区“时间银行”志愿者、78岁的老党员李金山在一份“捐赠申请书”上签下名字,将自己7年来积累的6230小时志愿服务时间全部捐出。李老这笔原本可以换取他人为自己服务的“时间巨款”,由此成为“公益存款”。

王子楼社区党总支书记侯大春介绍,2014年8月,尧化街道在全市首创“时间银行”项目,在街道层面成立“时间银行”总行。志愿者加入“时间银行”项目,提供的志愿服务会转换成自己的“时间存款”,“时间存款”可以用于换取他人的同等时间服务。年过七旬的共产党员李金山得知后主动报名,成为首批“时间银行”志愿者,开始大量参加志愿服务,同时也积累起自己的“时间存款”。

“李金山老人的这笔‘存款’来之不易。”侯大春昨说。

他介绍,李金山刚加入“时间银行”时,每天要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服务8个多小时,为来中心活动的老人们登记并维持秩序。

一次,得知本社区孤寡老人王秀琴辗转住进了雨花台区敬老院,李金山约了三位老年志愿者前去探望。两地相隔几十公里,李老不知该敬老院具体地址,又没有汽车,于是与三位老人叫了一辆出租车前往。花了好几十元钱,也是四人平摊了事。

此外,奋战新冠肺炎疫情、劝导垃圾分类……不知不觉中,李老的“时间存款”累计超过了6000小时。

不久前,尧化街道成立“姚坊门时间银行爱心公益账户”。志愿者如提交捐赠申请,经审核通过,姚坊门时间银行总行可通过系统将志愿者账户的“时间存款”转存到“爱心公益账户”。李金山得知此事,萌发了将自己的“时间存款”悉数捐出的想法,不久即下定决心。

本月11日下午,李老在志愿服务间隙,穿着老党员工作室的红马甲来到尧化街道姚坊门时间银行总行,在街道工作人员见证下,在“时间银行捐赠申请通知单”上写下捐赠类型、捐赠数量,并签下申请人姓名。

“李老,您确认要把6230小时全部捐出吗?”工作人员问。

“捐,当然捐!这样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李老痛快回答。

尧化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昨天,该街道“爱心公益账户”所获捐赠共达8000余小时,有36人参与捐赠,李金山老人是捐赠时间最多的志愿者。

(融媒体记者 梁圣嵩 肖凡 通讯员 刘薇)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