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8个典型入选全国“四个100”
2021-04-01 09:39:00  来源:新华日报  

3月31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召开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表彰了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南京共有8个先进典型入选,覆盖“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全部四个类别。

南京8个当选典型分别是:玄武区军休七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俞晓冬(最美志愿者)、第二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王小珂(最美志愿者)、绿丝带公益社(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六朝青”博物馆课堂进社区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南京市儿童医院“艺术愈童心”住院患儿人文抚慰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江宁区汤山街道龙尚村(最美志愿服务社区)、鼓楼区小市街道东井亭社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秦淮区朝天宫街道秣陵路社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我们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达2500余人,人口占比达26%,不少志愿者都是党员。”小市街道东井亭社区书记卢文清介绍。社区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打造志愿服务阵地。2020年,东井亭社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1万小时,受益残疾人近2000人次,参与志愿者达700多人次。“接下来我们会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深度融合,开展更多更优质的志愿服务活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卢文清说。

优秀的成绩离不开润物细无声的持续培育,志愿服务已在南京蔚然成风。近年来,南京始终聚焦“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目标,出台“志愿之城”建设指标体系,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活动运行、嘉许激励等一系列机制,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项目化、常态化发展。据权威部门统计,截至2020年底,我市活跃注册志愿者人数达115万,占城镇常住人口比重达16.4%。

(融媒体记者 王茸 张源源)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