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丁墙社区开出8个红色阅读空间
2021-04-25 09:05:00  来源:南京晨报  

“红色经典阅读”空间,传承红色经典;党建发声墙,抒发真情实感;红色经典好书推荐,共读经典……在雨花街道近日举行的“书香诵经典,红心庆百年”全民阅读活动中,丁墙社开辟了8个“红色阅读空间”,计划将红色经典诵读活动贯穿全年,在全社区接力进行读红色经典、传红色基因、践红色言行等活动,以营造浓厚红色氛围,让更多党员群众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

“信仰是一盏指路明灯,照亮共产党人前行方向。信仰是一团燃烧火焰,激励奋斗者发奋图强”……活动当天,随着由雨花实小少先队员们带来的《信仰》童音闪亮,这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作品也在社区完成了首演。3月15日,《信仰》在南京首发时,百名“红领巾”就将这首歌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唱响。

雨花街道党工委书记、南京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理事长周洪涛表示,作为雨花台区建设红色文化城的主承区,雨花街道有着赓续红色精神、传承英烈精神的历史责任。过去的丁墙社区因招商引资成就了“金陵第一村”的美名。在国家大力倡导智慧城市建设的大背景下,如今的丁墙社区,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以党建引领智慧科技和宜居生活两大元素,开启丁墙社区的新篇章,打造出“创智花墙”社区服务品牌。丁墙社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把党建和全民阅读活动相结合,努力构建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提高辖区内全民阅读活动参与性,在社区形成开卷有益、崇尚知识的良好风气。

(通讯员 叶婷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