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溧水“外卖小哥”变身垃圾分类志愿者
2021-04-26 09:31:00  来源:南京日报  

“您的外卖到了,餐后请记得垃圾分类!”近日,溧水区开启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蒲公英”模式,500多名“外卖小哥”变身流动的垃圾分类志愿者,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当天上午,“外卖小哥”黄忠挺前往溧水海乐城一家奶茶店取餐,不同的是,他现场将一张绿色、圆形垃圾分类卡通贴纸贴在奶茶手提袋上。记者注意到,外卖配送箱侧面也贴上垃圾分类常识宣传单。“我平均每天要接五六十单,可以借走街串户的机会向市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黄忠挺说。

据前期调研,溧水全区每天外卖订单超过3万单,“外卖小哥”每天接触商家和订餐人员超6万人次。溧水区城管局于是与饿了么、美团外卖达成垃圾分类合作宣传协议,成立饿了么、美团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两支分队。每一位“外卖小哥”在工作中,佩戴垃圾分类志愿者胸章,在配送箱、外卖袋或快递盒上贴上醒目的垃圾分类标识的环保贴纸,同时向接触人群宣讲垃圾分类知识。

溧水区城管局副局长王日华表示,垃圾分类是一个长期性、系统性工作,“外卖小哥”以外卖送餐为纽带,利用取餐和配送的机会对可接触到的商户、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上门入户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有利于营造全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据悉,去年3月,溧水区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大队成立,目前该大队已招募志愿者2700余名。

(通讯员 程嘉融 媒体记者 汤姣姣)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