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老人公交站台摔倒 众人接力送其回家
2021-04-30 09:08:00  来源:南京日报  

近日,南京公交第三客运公司五队接到了一件12345转来的表扬工单后,大家才知道65路驾驶员在宁工新寓站台搀扶跌倒老人上车的暖心善举。

根据热心市民提供的信息,车队工作人员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发现,原来做好事的是65路驾驶员陈爱明。

4月2日14:00左右,陈爱明驾驶公交车到达宁工新寓站下客时,发现站台上躺着一位年过八旬的老人,正在痛苦地呻吟,无法自行站立。陈爱明赶紧下车将老人扶起。经耐心询问得知,老人的家住在华保新寓小区,当天下午在路过宁工新寓站台的时候不小心绊倒了,现在已经无法独自回家。

陈爱明关切地说道:“老人家,要不然上我的公交车,我开车掉个头把你送回家吧。”老人感激地点了点头。这时,路过站台的一名热心市民也过来帮忙,一起商量准备将老人送回家。

随后,陈爱明将老人小心地搀扶上车,并安排座位坐下。经与车上乘客商量,两分钟后,陈爱明将车开至华保新寓小区门口,一些热心市民将老人的情况告知了正在路面值勤的交警。陈爱明将老人慢慢地搀扶下车后,交给了交警,确定老人安全后,才驾车继续运营。

陈爱明今年42岁,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平时工作认真负责、乐于助人,每当看到腿脚不方便的乘客上车时都会上前去搀扶,但平时为人比较低调,做好事从来不声张。

(通讯员 范广财 马悦 融媒体记者 王茸 徐宁 许震宁)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