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小学生用画笔描绘党的光辉历程
2021-06-29 09:27:00  来源:南京日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学生深入感受百年党史,努力培育牢记使命、坚定理想跟党走的时代新人,近日,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仙鹤门分校举行“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特展。

据了解,特展举办前期,学校大队部组织了一系列“红领巾学四史”活动。队员们在彰显“红梅精神”的校园红梅广场,自发组织“红领巾讲四史”故事会,从中了解到与革命烈士、重点战役、楷模先锋等有关的红色故事。队员们还积极参与“我把自己读给党听”学校读书节活动,诵读红色经典、缅怀革命英烈。此外,学校通过主题晨会、班队会、红领巾广播等宣传教育,引导孩子们了解党的光辉历程。

经过一段时间的“四史”学习教育后,队员们围绕“建党100周年”,用童心童趣描绘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各个时期的各种经典场景或经典人物画面,创作出一幅幅形象生动的画面,为后期布展提供了多幅优秀学生作品。

此次特展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等艺术形式,除了学生作品外,还展出了我国多位名家作品。美术组老师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的画作中,遴选出11幅具有代表性的经典名作,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观展后,小队员们感慨:“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当好好珍惜,努力学习,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融媒体记者 钱红艳)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