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雨花台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升旗仪式
2021-07-02 09:07:00  来源:南京日报  

昨天上午,雨花台烈士陵园内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国旗仪式”,众多市民纷纷自发前来观看。

清晨7点半,在烈士就义群雕像前的广场上,已经围满了前来观礼的市民。英姿飒爽的升旗礼兵簇拥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整齐威武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升旗手迎风振臂,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抛向空中。参加升旗仪式的党员、少先队员、志愿者等代表排成方阵,庄严肃立,高唱国歌。

简短的升旗仪式结束后,现场响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经典歌曲。众多市民挥动着小国旗,合着旋律跟唱起来。

“今天是党的百年华诞。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来雨花台参加升旗仪式,我感到特别有意义。”南京市雨花台区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阎石说,雨花英烈中,有不少都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入了党,包括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的重要领导人邓中夏、恽代英、罗登贤等。“无数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长大后我也要努力成为一名党员,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我们的国家越来越繁荣富强,我们的心里充满了对党的感恩。众多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诞生,舍生忘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南农大理学院大一学生陈奕蓓,和其余19名同学一起,专门赶到雨花台参加升旗仪式。

(融媒体记者 李子俊)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