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团市委启动“七彩假期”爱心公益暑托班
2021-07-06 08:48:00  来源:南京日报  

7月5日下午,由南京团市委、南京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宁聚青春筑梦金陵”2021年南京市暨鼓楼区“七彩假期”爱心公益暑托班开班仪式举行。

活动现场,南京市金陵汇文学校小学部的同学们和雨花英烈赵良璋的外甥女徐彩平女士以情景剧《信仰的力量》为大家讲授了精彩的开班第一课,再现了赵良璋烈士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爱心企业代表为暑托班的小学员代表们赠送了礼物。团市委向暑托班公益授课老师代表颁发了公益聘书。

据悉,“七彩假期”爱心公益暑托班为期4周,在全市各区共开设21个班次。此次爱心公益暑托班旨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关爱困境青少年、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以及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等群体的子女。为充分考虑青少年的成长特点,此次暑托班在课程设计上按照“多元化、多样化、专业化”原则,设置了围绕兴趣拓展、科学普及、益智游戏、法制宣传、安全自护和课业辅导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另外,“六个一”规定课程也是今年暑托班亮点之一:“行走的课堂”外出参观研学课程,引导孩子们走出教室打卡南京红色地标,传承南京红色基因;“同一首歌”音乐课,和小伙伴一起学唱歌曲;“我是一名小交警”交通安全知识课,让孩子们掌握交通文明,并把安全知识带回家……

南京团市委已经连续3年举办“宁聚青春筑梦金陵”爱心公益暑托班,3年来,暑托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办班规模和社会影响力持续扩大。(通讯员 丁煜轩 融媒体记者 许琴)

专栏 | “童心向党 筑梦未来”——2021江苏省“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