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市侨界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
2021-07-09 13:55:00  来源:南京日报  

学党史牢记为民初心,办实事厚植侨爱情怀。7月8日上午,南京市侨界志愿者服务总队正式成立,邻里帮、法律援助、侨青志愿者三支服务分队同时成立。

据介绍,成立南京市侨界志愿者服务总队旨在完善为侨服务体系机制,把服务主体从侨联变为侨界,实现“以侨帮侨、助人互助”的良性格局,同时通过传递“奉献、互助、进步、友爱”的志愿精神,更好地团结凝聚侨界群体,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发挥侨界作用。

“全国最美志愿者”、侨眷俞晓冬,“全国最美志愿者”王小琦,“全国最美志愿社区”东井亭社区书记卢文清来到现场,向大家分享了多年从事志愿服务,关心关爱社区残疾人的心得体会和做法经验。

作为总队成立后的首场活动,市侨联邀请了市红十字会培训中心的老师,现场进行心肺复苏和AED的使用培训。志愿者记录要点、现场提问,围绕急救知识和注意事项展开交流。

今年以来,市侨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根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全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贴近群众需求开展“一线访民意、一线解难题、一线促发展”集中调研,截至目前共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6场。

(通讯员 蔡一超 融媒体记者 许琴)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