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中小学生积极参与暑期志愿服务
2021-07-09 14:14:00  来源:南京日报  

为充实暑假生活,积累实践经验,培养奉献精神,近日我市不少中小学生走进博物馆、图书馆等参与志愿服务,用特别的方式度过暑假。

“这是错版竹林七贤拼镶砖画,你看这些砖画错乱无章放在那里,不是考古人员偷懒没有按原样拼起来,而是这幅砖画在东郊的六朝墓出土时就是错版……”近日,来自金陵中学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张梓赫在六朝博物馆内讲解着他守护的文物。

张梓赫是六朝博物馆的小志愿者,虽然年龄不大,但是介绍文物时娓娓道来的样子却显得十分成熟。

“我比较喜欢历史,从小就看了不少历史方面的书,包括《上下五千年》《资治通鉴》《史记》等,听说六朝博物馆招募小志愿者,我就报名了。”张梓赫说,志愿者考核并不容易,需要现场发挥,介绍文物,不仅对历史要有所了解,语言表达能力也要强。“上岗前,我就熟悉掌握了我守护文物的相关资料。每次来参加志愿活动时间大概两三小时,这期间只要有人参观我守护的这个文物,我就会向他们详细讲解,虽然经常讲得口干舌燥,但是我觉得挺有意义的。”

在南京图书馆,记者同样也见到了不少参与志愿服务的中小学生。7月6日上午,在少儿读物阅览区,瑞金北村小学四年级学生叶腾鸿穿着红色小马甲,正在认真整理书籍。

“我在家里比较顽皮,我妈妈想让我出来体验一下当义工的感觉。”叶腾鸿说,“我的任务就是将这些摆放位置错误的书籍放到正确的地方,虽然这个工作难度不大,但是比较辛苦。我觉得通过这样的体验,让我更有耐心了。”

(融媒体记者 钱红艳 实习生 李伟冉)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