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致敬!高温下的坚守者
2021-07-21 09:43:00  来源:南京日报  

入伏之后,南京气温骤然升高,人们见面打招呼时,都少不了感叹一句“真热啊!”

晴天炎热,多云天闷热,偶有急风骤雨带来短暂凉爽,也难撼盛夏高温的主旋律。

就是在这么热的天气里,仍有许许多多劳动者和志愿者坚守岗位,有的防疫人员甚至不得不从头到脚套在厚重闷热的防护服里。为了守护南京超900万人口的生命安全,为了保障这座城市在高温下有序运转,为了让更多人得以享受清凉,他们用汗水书写城市文明,他们用坚守让南京更加美丽。致敬!感谢!高温下的劳动者和志愿者们。

夏日炎炎,谁不想留在空调房里?若非出于对身份职责的敬畏、出于“干一行就把它干好”的朴素信念,若非出于高尚的利他主义情怀,这些劳动者、志愿者,又何必选择与酷热为伴?这是平凡人的伟大之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我们要向高温下的劳动者致敬,也要给他们实实在在的关怀。除了要确保按时、足额、合规发放高温费,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也应当想方设法为劳动者和志愿者们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劳动环境和休息场所,为一线送上防疫和防暑用品,提醒大家注意防暑降温和个人防护。

我们在面对执行工作任务的劳动者和志愿者时,也需要多一分理解和支持。比如,做好自身防护、遵守交通规则、保持环境卫生等。这既是每个人理应具备的文明素养,也是对高温下的劳动者和志愿者的人文关怀。

这个夏天还很长,希望每个人都能平安、健康、充实地度过。祝愿每一位劳动者、志愿者,无论身处哪个行业哪个岗位,都能充分体验劳动的满足和喜悦,感受到作为劳动者的荣耀。

责编:张翔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