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战疫“志愿红” 丨 南京溧水:同心抗疫 平安志愿者贡献红色力量
2021-08-12 10:4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为迅速切断疫情传播,南京市溧水区平安志愿者协会围绕中心工作,精心组织,勇于担当,强化联防联控措施、增强群防群治合力,动员广大平安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和基层组织,为抗击疫情贡献出红色力量。

遵令而行 集结红色力量 战疫到一线,集结下基层。在基层社区的集中采样点,随处可见一个个“红马甲”,他们宣传政策、维护秩序、协调资源、安抚情绪,成为抗疫一线最靓丽的风景。 7月21日,溧水区启动首轮全员核酸检测,面对大规模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溧水区平安志愿者协会闻令而动、迅速集结,第一时间在“平安溧水建设工作群”“平安守望者”等微信群内发布《关于积极动员全区平安志愿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动员全区广大平安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闻令而动、遵令而行,当晚首批平安志愿者连夜协助搭建点位、划分采样区域、安置核酸检测后勤保障物资。 采样点铺开后,平安志愿者经过培训上岗工作,在医院、交通枢纽、核酸采样点等点位交替接力,开展分流疏导、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等工作,1.2万名平安志愿者“白+黑”昼夜奋战,共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平安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 下沉一线 践行红色使命 危急关头见担当,细节之中见素质。疫情打乱了日常生活节奏,但我们的城市依然运转有序,风雨中穿梭的红色身影,夜幕下奔走的“红马甲”……一个个身影、一幕幕画面,给了我们一次次感动。 7月24日,溧水区发布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后,溧水区平安志愿者协会积极发动、转载,同时提前将核酸检测系统二维码发到朋友圈、微信群,让群众提前把个人信息登记好,当天现场直接展示二维码便可以进行采样,有效节约了现场等待时间。同时,溧水区平安志愿者协会协同网格员充分发挥“铁脚板”作用,摸排出不便出门的居民底数,协助开展上门采集工作。 “请大家提前出示身份证、苏康码,站距保持一米。”在永阳街道财贸新村核酸检测采样点,政法委工作人员、平安志愿者戴燕明一边引导大家有序排队,一边耐心进行宣传讲解。 作为政法委机关抗疫的中坚力量,自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戴燕明严谨认真地安排财贸新村采集点每一位志愿者的站岗点位、工作时间、服务任务。一次次地来回,一遍遍地高喊,尽管嗓子已经沙哑,连轴工作了4个大夜班,但他依然坚守岗位。戴燕明说,“作为政法战线的同志,尤其作为共产党员,就要用实际行动给志愿者队伍作榜样,就要用身上的‘红马甲’,扛起防疫大旗,帮助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地进行,为溧水打赢这场防疫战贡献我们的政法力量、平安力量。” 7月27日,天空下起了雨,有了前两轮检测的经验和前期充足的准备,核酸检测采样点秩序井然,进度没有受到明显影响。

溧水区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同心抗疫 发扬红色精神 抗击疫情没有旁观者,在各个核酸检测点,居民有序排队、耐心等待、积极配合,道一声“谢谢”,说一句“辛苦”的背后,不仅彰显了全民同心抗疫的决心,更彰显了城市的温情。 7月25日上午7点多钟,和凤镇中杨村村民鲍震娣将早上刚刚做好的100多个包子、菜饼和茶叶蛋送到了村里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人员手中。这些早餐都是鲍震娣凌晨3点半起来做的。鲍震娣说,“这段时间,看到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不停奔忙,十分心疼。他们守护大家的健康,我们应该也对他们送一份温暖。感谢他们,感谢一线的工作人员。” “很温暖也很感动。”志愿者张扬玲表示,村民们良好的秩序和温暖的举动,让她感到这些天的辛苦付出十分值得,自己一定会坚守好岗位。 在洪蓝街道,核酸检测采集工作也在如火如荼、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身穿红马甲的洪蓝社区副主任王燕来回穿梭在两个相邻的用作核酸检测登记点的教室间。部门协调、秩序维持、物资分配、矛盾处理等长达18小时的工作,两间教室仅40步的距离,她竟在微信运动上走出了49436步。王燕说,“作为社区工作时间最长的老同志,同时也是党员,这个关键时刻,我必须要给社区的年轻同志作榜样,带好头!”

志愿者为重点封控小区居民做生活物资配送准备 一次耐心的解答、一声真心的谢谢、一份暖心的早餐……“小行动”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大力量”。

作者:顾培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