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重阳节,南京民族乐团将携民族交响乐《莫愁》奏响金陵
2021-10-09 08:26:00  来源:交汇点  

国庆假期之后,不到一周就是重阳节了。“建功立邺,到此莫愁。”10月14日晚,南京民族乐团原创民族交响乐《莫愁》将于江苏大剧院首演。本次演出是2021紫金文化艺术节新创大型音乐作品展演,也是南京民族乐团再一次与市民相约传统佳节,共度重阳节这一“我们的节日”。

莫愁对于南京有着深刻的意义。南京这座城市,经历过六朝古都的无限繁华,也经历过战火兵燹的深重浩劫,但无论经历过多少艰难险阻,始终以坚韧不拔的态度昂扬向上。《莫愁》特邀青年作曲家苏潇作曲、江苏籍著名编剧杨劲松担纲文学撰稿,通过《序曲》《湖光》《儿女》《建邺》《天下》这五个乐章,用“莫愁”这一精神主线将南京的历史、文化、传奇人物、新时代建设串联起来,每一乐章集中展现南京的一处景象,凝聚着南京故事与民族精神。

本场音乐会由南京民族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张列担任指挥,特邀著名琵琶演奏家兰维薇助阵,倾情演绎莫愁儿女与命运抗争的坚韧形象。

“莫愁是诗情,是湖水,是人民,是热血,是精神。南京民族乐团在传统节日奏响《莫愁》,是希望通过民族交响乐诠释南京气节,抒写南京千百年来百折不挠、乐观豁达的城市人文精神。”南京民族乐团执行董事徐凯表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