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江宁:欢度元宵乐开怀 文明实践聚“微光”
2022-02-14 16:24:00  来源:江宁区文明办  

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门灯火夜似昼。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南京市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近日开展“冬奥里的元宵节”“十大文明好习惯”等系列活动,做元宵、吃元宵、聊冬奥,在“我们的节日”中感受浓厚的“志愿情”。

(东山街道岔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忆习俗 承传统 品元宵”活动)

多形式齐欢庆,元宵佳节“亮”起来。赏月观灯人欢笑,线上线下闹元宵。不仅花灯“亮”了,群众的手机也在元宵佳节纷纷“亮”了起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合冬奥会元素,线上推出“冰雪‘闹’元宵 一起向未来”小程序,让居民足不出户,在吃汤圆猜灯谜玩游戏的同时,也为奥运健儿们加油助威。东山街道岔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忆习俗、承传统、品元宵”亲子活动,在为北京冬奥会助力加油声中,在孩子与父母的欢笑声中,收获了一份传统与现代的“邂逅”。

(秣陵街道西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巧手做灯笼 欢乐闹元宵”亲子灯笼DIY活动)

送爱心进社区,帮扶慰问“暖”起来。秣陵街道西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青少年送去节日问候和生活学习用品,组织他们与志愿者们一起开展了“巧手做灯笼 欢乐闹元宵”亲子灯笼DIY活动,共庆元宵佳节。禄口街道彭福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为社区老人送去一碗碗元宵,并组织老人们一起制作灯笼,在志愿者的指导和帮助下,利用各种各样的材料制作出一盏盏形状各异的灯笼。弘扬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文明礼仪的同时,也让志愿服务在江宁的每一位市民心中“暖”了起来。

(禄口街道彭福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承非遗、庆元宵、送吉祥主题活动)

重传承扬民风,文明习惯“活”起来。区教育服务平台将节日氛围带入校园,不少学校在组织学生欢度佳节的同时也将“十大文明好习惯”之“文明礼仪”作为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江宁街道新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趣味手工活动中向群众宣传十大文明好习惯,一个个“冰墩墩”“雪容融”活灵活现,让文明新风浸润传统佳节。“你猜,我猜,一起猜……”汤山街道阜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元宵灯谜猜猜猜”,润物细无声地让群众认识“十大文明好习惯”,践行文明好习惯。

(江宁街道新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享冬奥 同闹元宵”主题活动中制作不同造型的汤圆)

汤圆花灯香甜亮,人杰地灵江宁“红”,文明实践微光成炬。元宵佳节,秣陵等多个街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者们,在疫苗接种点,用自己的“微光”服务他人。据悉,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陆续开展“七传播七践行”“阅读缤纷季、美好生活节”“千人帮万家”等特色志愿服务,用志愿服务助力江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雍花、杨佳诺、杨猛、陈洋)

责编:刘慧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