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在宁18人11集体获“江苏青年五四奖章”
2022-05-05 15:42: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5月4日,第17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揭晓。该奖章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年联合会共同颁授,在宁的刘向雷、张雯集等18名同志获第17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佑工程团队、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雨花英烈事迹宣传团队等11个青年集体获第17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副院长、教授刘向雷今年33岁,他主动放弃海外高薪就职机会,博士毕业后立即回国投身变革性能源技术研发。目前,他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发明了太阳能直接驱动热化学储热技术,突破二氧化碳再生合成绿色燃料关键技术瓶颈,为国家碳中和战略目标实现提供了基础理论与技术支撑。此外,他担任某航空发动机重点型号高级主任设计师、航空飞行器热管理与能量利用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研发了快响应相变储能、高效太阳能推进技术等,为国铸重器。他还为党育英才,用科技创新与关怀引领青年学生全面成长,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一等奖3项。

  江苏金陵机械制造总厂专业技术员张雯集善于创新,荣获IPC手工焊接及返工返修全球总决赛亚军,荣获所在领域的“大国工匠”型人才竞赛个人赛金奖,展现了新时代江苏青年风采。对于此次获奖,他表示:“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作为一名一线青年技术人员,更要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用实际行动助力城市发展。”

  荣获“江苏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的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雨花英烈事迹宣传团队一直致力于擦亮红色文化“新名片”,团队抢救性采集60多位烈士亲属的珍贵口述资料,为史料研究和深入宣传留存下丰厚内容。创作出版《雨花英烈》绘本,在青少年中传承红色基因。运用新媒体讲述红色英烈故事,构建起全媒体传播矩阵,不断赋能红色文化高质量发展。(南京日报)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