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弘扬网络文明 2022南京网友节在“极美南京”画卷中启动
2022-05-30 16:19: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在“极美南京”画卷中,“网络文明之树”正枝繁叶茂、欣欣向荣。5月28日上午,“喜迎党的二十大·弘扬网络正能量”2022南京网友节开幕式暨“行走极美南京”网络文明健步走活动在栖霞区五马渡广场举行。

随着一棵汇聚网友指印的“南京网络文明之树”亮相,2022南京网友节的序幕正式拉开。今年,网友节将围绕旗帜、文化、风尚、素养、清朗、创建六大篇章,联动开展200余场线上线下活动,其中,“极美南京”系列网络宣传活动即将启动,包括人物故事写作征集大赛、城市形象网络推广和读城活动等内容。

开幕式现场,“行走极美南京”长江生态画卷打卡小程序全新上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让更多市民网友加入到长江大保护队伍中来。此外,现场还举行了“爱绘微笑天使,擘画极美长江”保护江豚主题儿童作品展示,南京大学生音乐节颁奖仪式等。在获奖选手的歌声中,南京银行“行走极美南京”网络文明健步走活动如约而至。网友行走在绿意盎然的幕燕滨江风光带,共享长江生态保护修护成果,领略长江文化与城市发展融合之美。据悉,这也是市交通运输局“绿色出行”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今年还将开展包括健步走在内的12项活动。

本次网友节开幕式活动由南京市委网信办、南京市发改委(市长江办)、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南京旅游集团联合主办,南京银行为共建单位,南京日报南报网、紫金山新闻客户端、南京发布工作室、栖霞区委宣传部(网信办)承办,各区委网信办、江北新区经发局、各区发改委(区长江办)、各区融媒体中心、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南京都市圈全媒体联盟、新媒体宁盟、中国移动、零跑汽车、南京幕燕协办。(文:南京日报 图:红南京)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