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文明江宁 温暖新春——南京未来科技城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
2023-01-17 15:43:00  来源:南京未来科技城  

一岁节序此为首,万象更新正当时,忙碌而充实的2022年已落下帷幕,2023年新春即将到来。为丰富园区企业员工的业余生活,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之余能够度过放松、快乐的节日,南京未来科技城举办“文明江宁 温暖新春”暨“志愿有’宁’”主题活动,为园区企业员工提前送上新春祝福。

新春游园会

瑞兔送福

在游园会现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工作人员设置了蒙眼摸福袋、剪窗花、写对联、贴福字、打中国结和制作兔子灯笼等环节。

活动吸引了大批企业员工参与,工作人员和园区妇联志愿者们还为参与活动的员工准备了精美台历。在对联书写区,大家在书法老师的协助下挥毫泼墨,书写了风格各异的春联和“福”字,将笔墨凝结成了春节的祝福;在手工制作区,参与制作手工兔子灯笼和中国结的员工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带领大家现场参与制作,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碰撞的独特魅力。

新春送“福”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1月13日中午,园区邀请书法家泼墨挥毫,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新春送“福”活动,为企业员工送上一幅幅饱含新春祝福的春联。

“四时开新律,九州度瑞年。”“物华天宝长安康,人杰地灵大吉祥。”书法家笔走龙蛇,顷刻间年味跃然纸上。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对联和福字写就之后,志愿者将承载美好期许的“福”送到排队等候的员工手中。除了传统的春联,有的员工与书法家沟通,将生肖兔的形象融入“福”字中,写出了惟妙惟肖的“设计款”。

下一步,南京未来科技城还将结合传统节日,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职工节日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