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文明溧水 温暖新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
2023-01-19 15:19:00  来源:溧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溧水区开展“文明实践温暖新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迎新春 送春联 同心共庆欢乐多

随着春节脚步临近,新春年味逐渐“浓”起来,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向广大社区居民送上新春的祝福。2023年1月11日上午,溧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蟹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送福送喜送春联·同心共庆欢乐多”活动。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饱含热情、摆开书案、摊开红纸,一提一落、一撇一捺,一副副承载着新春祝福的春联挥洒而出,既有挥别虎年、喜迎兔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歌颂党恩、宏图大展的励志高歌,吸引了不少市民排队领取。此次活动让居民品味了传统文化,增进了邻里情谊,进一步营造了新春佳节、和谐美好的浓厚氛围,把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奋斗的“精气神”照进了千家万户。

接传承 剪窗花 齐聚一堂贺新春

剪纸是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为进一步烘托喜庆的节日气氛,寄托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传承和发展传统文化,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吴治平与剪纸爱好者们齐聚一堂,一起创作生动逼真、喜庆吉祥的新春主题剪纸作品,用指尖上的传统技艺,迎接兔年春节的到来,表达对新年的美好期望。剪纸爱好者们在吴治平的指导下,一起创作以春节为主题的剪纸作品,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一张张红纸在巧手下,变成了“玉兔迎春”“兔年大吉”等体现兔年新春主题的剪纸作品,通过一幅幅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剪纸,传承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

理新发 换新颜 志愿服务暖人心

春节有着各种各样的传统习俗,年前理发就是其中一项,寓意驱除“晦气”从头开始,新年新气象,有个精神头,寄托着人们对新年的希望。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满足辖区内老人的剪发需求,溧水区洪蓝街道西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 “幸福从头开始 温暖从心出发”义剪活动,给社区老年居民提供贴心便利的服务。活动当天,工作人员按照预约时间,分时段接待了老人,在服务老人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活动现场,理发师动作娴熟,耐心询问老人们对发型的要求,经过一番仔细修剪,老人们原本有些凌乱的头发变得十分干净整齐。随后志愿者们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服务,老人们看到自己清爽的发型,开心地给志愿者们点赞。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